在神面前不用“化妆”(许万常)2021.10.0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10.09

许万常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为义人死是少有的,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;唯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,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。”(《罗》57-8

 

“做对的事(do the right thing)”并非我们的本能。因此,我们大多数人一生的写照是:“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”

“我也知道,在我里头,就是我肉体之中,没有良善。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。”(《罗》7:18)这是保罗对人的描述,贴切极了,难道不是么?就是这么伟大的圣徒也有这种感叹:“我真是苦啊!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?”想必使徒保罗一生,也有能知不能行的困扰,使尽了全力,也无法百分之百做对的事。

真理的特点就是真实,实话实说,主说“是就说是”,人喜欢言过其实,其实是撒谎,因此,世人面对圣经,如临照妖镜,反映出自己丑陋的原形,面对自己未经修饰的颜面,我们总是吓了一大跳,觉得竟是这么刺眼。

“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着”(《太》9:12),我们都是罪人,都是有病的人,这就是圣经揭露的真实。

罪造成隔离,人一犯罪,就会闪闪烁烁、躲躲藏藏、有所遮掩。“都是魔鬼叫我做的”,人犯错,通常会有这么一个借口,似乎凡事都是出于魔鬼的引诱;其实这也不尽然,魔鬼是外奸,需要有内贼的配合才行,人犯罪一般都是“里应外合”。

但神是全知的,祂爱人是根据人的本相,《诗篇》说道:“因为祂知道我们的本体,思念我们不过是尘土。”(《诗》103:14)祂爱我们,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:“为义人死是少有的,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;唯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,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。”(《罗》5:7-8)

因此,爱里没有遮丑的必要,爱是不畏素颜相见,是毫无隐暪。爱是坦荡荡,是胆敢把自身最肮脏的一面呈现给对方看。对于基督徒来说,信主并非从此不会做错事,而是做错事后敢于立即到主面前,不遮掩、不隐瞒、也不找借口,真诚地认罪悔改——“如今,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。”犯罪得赦免,这是主给我们最大的安慰。

 

祷告:主啊,面对我们罪恶的本相,我们曾经深深地躲避、遮掩、绝望。谢谢你照着我们的本相接纳我们,我们如今不再被定罪,乃是得着你在基督里所赐的无限自由,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