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神荣耀中的惊惧(佘亚弘)2021.10.2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10.23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当乌西雅王崩的那年,我见主坐在高高的宝座上。祂的衣裳垂下,遮满圣殿。其上有撒拉弗侍立,各有六个翅膀:用两个翅膀遮脸,两个翅膀遮脚,两个翅膀飞翔;彼此呼喊说:‘圣哉!圣哉!圣哉!万军之耶和华!祂的荣光充满全地!’因呼喊者的声音,门槛的根基震动,殿充满了烟云。那时我说:‘祸哉!我灭亡了!因为我是嘴唇不洁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,又因我眼见大君王万军之耶和华。’”(《赛》6:1-5)

 

“完了!我灭亡了!我怎么会置身如此无处可容的景象中!不是地的震动让我站不住脚,而是我完全无法站立在耶和华神无法测度、无比的荣耀中。”

圣殿中,神的荣光充满,厚重烟云,令先知以赛亚窒息,灭亡的惊惧,完全笼罩了他。但神临在,是为呼召他,不是“制服”他。神临在的荣耀光照,是要让他彻底认清自我,更进一步明白,除非神施恩,否则罪人只有灭亡。只有确切地认清,才能接受神赦罪、洁净的恩典。

以赛亚在神的荣耀中惊惧的经历,与世人以为靠人自己能超越自己的有限(甚至胜过天)的各种信仰、思想迥异,却是真实相信神、并回应祂呼召之跟随者,必须经验的实际。

神何等愿意显明自己,但当祂显明祂的荣耀时,即使荣耀中惊惧,人的自义,仍能屏蔽神荣耀的光照。没有“真光”开启,人不会被神彻底折服,没有以赛亚的“灭亡”经历,以致完全无助地降服,人就没有机会经历神恩典赦罪后的自由、超越,并自愿跟随。

今天,神仍在荣耀中召唤你我敬畏地回应祂,而不是在惊惧中逃躲、拒绝祂。

 

祷告:神啊,帮助我谦卑并没有恐惧地降服在你临在的荣耀中,与你面对面,让你完全洁净我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