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神榮耀中的驚懼(佘亞弘)2021.10.2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0.23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,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。祂的衣裳垂下,遮滿聖殿。其上有撒拉弗侍立,各有六個翅膀:用兩個翅膀遮臉,兩個翅膀遮腳,兩個翅膀飛翔;彼此呼喊說:‘聖哉!聖哉!聖哉!萬軍之耶和華!祂的榮光充滿全地!’因呼喊者的聲音,門檻的根基震動,殿充滿了煙雲。那時我說:‘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,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。’”(《賽》6:1-5)

 

“完了!我滅亡了!我怎麼會置身如此無處可容的景象中!不是地的震動讓我站不住腳,而是我完全無法站立在耶和華神無法測度、無比的榮耀中。”

聖殿中,神的榮光充滿,厚重煙雲,令先知以賽亞窒息,滅亡的驚懼,完全籠罩了他。但神臨在,是為呼召他,不是“制服”他。神臨在的榮耀光照,是要讓他徹底認清自我,更進一步明白,除非神施恩,否則罪人只有滅亡。只有確切地認清,才能接受神赦罪、潔淨的恩典。

以賽亞在神的榮耀中驚懼的經歷,與世人以爲靠人自己能超越自己的有限(甚至勝過天)的各種信仰、思想迥異,卻是真實相信神、並回應祂呼召之跟隨者,必須經驗的實際。

神何等願意顯明自己,但當祂顯明祂的榮耀時,即使榮耀中驚懼,人的自義,仍能屏蔽神榮耀的光照。沒有“真光”開啟,人不會被神徹底折服,沒有以賽亞的“滅亡”經歷,以致完全無助地降服,人就沒有機會經歷神恩典赦罪後的自由、超越,並自願跟隨。

今天,神仍在榮耀中召喚你我敬畏地回應祂,而不是在驚懼中逃躲、拒絕祂。

 

禱告:神啊,幫助我謙卑並沒有恐懼地降服在你臨在的榮耀中,與你面對面,讓你完全潔淨我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