献上另一种祭(佘亚弘)2021.10.2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10.29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你不喜欢祭物,否则我会献上,你也不喜爱燔祭。你所要的祭是忧伤的心灵。上帝啊,你必不轻看忧伤痛悔的心。”(《诗》51:16-17,当代译本修订版)

 

一国之君大卫,深陷情欲中,犯下奸淫、谋杀、霸占等罪行。犯罪有后果、代价要付,对大卫而言,更艰难的是东窗事发后的无处遁形,不仅是如何面对公众,更是如何面见圣洁、公义的耶和华神,如何处理内心排山倒海而来的罪责、羞耻。

逃是一般人的选择。但大卫做的却是将被罪孽、羞耻破碎、不堪的心,作为祭物,献于祭坛上。这样的举动,在世人看来,是何等轻慢,岂不是亵渎神圣?当然不是!反倒显明大卫对神心意的确切体认,以及他面对神、人、自我的勇气。

大卫明白献上最优选全牛羊的祭,除不了人的罪,只有当人愿意将真实的自我——充满罪孽、羞耻的我,在忧伤痛悔中,带到神面前,且只有在人的无助、无能中,神才能工作,在恩典中赦免、拯救、修复。而他献上的破碎、不堪,都在祭坛上被焚毁,不再成为他的缠累,他得着重生。

这样的恩典,世人觉得不可思议、无法相信,却是为世人预备的,只要我们将忧伤痛悔的心献上,即使罪大如大卫,也将由悔罪的忧伤,转为饱尝救恩的喜乐,这是神乐意成就的恩典。

 

祷告:神啊,帮助我更认识你的心意,以致我敢带着破碎、被罪缠累不堪的我,到你面前,求你在恩典中赦免、拯救、修复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