獻上另一種祭(佘亞弘)2021.10.2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0.29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你不喜歡祭物,否則我會獻上,你也不喜愛燔祭。你所要的祭是憂傷的心靈。上帝啊,你必不輕看憂傷痛悔的心。”(《詩》51:16-17,當代譯本修訂版)

 

一國之君大衛,深陷情慾中,犯下姦淫、謀殺、霸佔等罪行。犯罪有後果、代價要付,對大衛而言,更艱難的是東窗事發後的無處遁形,不僅是如何面對公眾,更是如何面見聖潔、公義的耶和華神,如何處理內心排山倒海而來的罪責、羞恥。

逃是一般人的選擇。但大衛做的卻是將被罪孽、羞恥破碎、不堪的心,作為祭物,獻於祭壇上。這樣的舉動,在世人看來,是何等輕慢,豈不是褻瀆神聖?當然不是!反倒顯明大衛對神心意的確切體認,以及他面對神、人、自我的勇氣。

大衛明白獻上最優選全牛羊的祭,除不了人的罪,只有當人願意將真實的自我——充滿罪孽、羞恥的我,在憂傷痛悔中,帶到神面前,且只有在人的無助、無能中,神才能工作,在恩典中赦免、拯救、修復。而他獻上的破碎、不堪,都在祭壇上被焚毀,不再成為他的纏累,他得著重生。

這樣的恩典,世人覺得不可思議、無法相信,卻是為世人預備的,只要我們將憂傷痛悔的心獻上,即使罪大如大衛,也將由悔罪的憂傷,轉為飽嚐救恩的喜樂,這是神樂意成就的恩典。

 

禱告:神啊,幫助我更認識你的心意,以致我敢帶著破碎、被罪纏累不堪的我,到你面前,求你在恩典中赦免、拯救、修復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