负轭,进入主的安息(奇瑞)2021.11.0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11.01

奇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心里柔和谦卑,你们当负我的轭,学我的样式,这样,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。”(《太》11:29)

 

进入灵里的安息,是很多基督徒梦寐以求的状态。耶稣告诉当时祂的门徒,安息是神的应许,也是委身顺服后的结果。

今天所读的这一节经文中提到了“负轭”。轭是农业生产中的一种工具,人们将轭放在牛的脖子和肩之间,那是牛最容易用上劲的地方,再在轭的后面加上犁或者车,这样,牛就可以拖着犁或车走了。

轭代表负重,承受压力、责任、挑战。基督徒进入灵里安息的过程,首先要经历负轭的过程——这便是顺服、委身的操练。如果一个基督徒在几十年的信仰生活中,生命依然没有长进,我认为是缺少顺服、委身的操练。

顺服、委身的操练就像士兵操练一样。士兵们每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,一直练到筋疲力尽,即使士兵自己不想练,教官的皮鞭依然会督促他前行。因为教官知道,只有经历这样的训练,才能让士兵上战场时,有机会活着回来。

属灵的成长与教会的生活密切相连。委身的生活离不开两点,第一是教会整体的牧养,在这点上,牧者承担著很大的责任,他们需要知道信徒的状况,才能按需牧养,软弱的需要鼓励,怠惰的需要鞭策,按时分配属灵食物。

第二是信徒的顺服。信徒应克服自我的喜好、骄傲,遇到难处时的退缩。如果教会缺乏整体的计划,也不知如何更精准地分配灵粮,信徒可能就会像无节制的小孩,毫无规律,或者暴饮暴食,或者偏食。

暴饮暴食、偏食的小孩身体状况是怎样的,同样,一个属灵操练不规律的基督徒,生命也相似。同理,如果信徒不愿意操练委身顺服,教会即使有再好的牧养,对这个人来说,也不过是纸上谈兵。

牛负轭是为了拉车,人负轭也是有目的。耶稣说,祂为我们预备的轭,是祂经历过的,因此祂为我们开了一条出路,告诉我们当如何负轭;并且耶稣不会将超过我们所能承受的重担,加在我们身上;祂心里柔和谦卑,意思是祂替我们着想,站在我们的角度,为我们安排的是最合适的轭。

最后耶稣给予了我们负轭的应许,就是安息。原来属灵的操练,是为了帮助我们进入灵里的安息。

亲爱的弟兄姐妹,很多时候,你是不是忙到失去了安息,或者为了忙碌而忙碌?不妨停下脚步,重新默想耶稣的应许,要知道,我们一切的操练、委身、顺服,都是为了帮助我们与主亲近,进入祂的安息。让我们来操练委身、顺服,负起主耶稣的轭,进入到耶稣所给的安息的应许。

 

祷告:主啊,我何等渴慕进入你的安息。求你帮助我,操练顺服、委身,得以进入你的安息,阿们!

 

1 Trackback / Pingback

  1. 举目仰望主! - bolcc 伦敦灵粮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