負軛,進入主的安息(奇瑞)2021.11.0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01

奇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”(《太》11:29)

 

進入靈裡的安息,是很多基督徒夢寐以求的狀態。耶穌告訴當時祂的門徒,安息是神的應許,也是委身順服後的結果。

今天所讀的這一節經文中提到了“負軛”。軛是農業生產中的一種工具,人們將軛放在牛的脖子和肩之間,那是牛最容易用上勁的地方,再在軛的後面加上犁或者車,這樣,牛就可以拖著犁或車走了。

軛代表負重,承受壓力、責任、挑戰。基督徒進入靈裡安息的過程,首先要經歷負軛的過程——這便是順服、委身的操練。如果一個基督徒在幾十年的信仰生活中,生命依然沒有長進,我認為是缺少順服、委身的操練。

順服、委身的操練就像士兵操練一樣。士兵們每天早上5點半就起床,一直練到筋疲力盡,即使士兵自己不想練,教官的皮鞭依然會督促他前行。因為教官知道,只有經歷這樣的訓練,才能讓士兵上戰場時,有機會活著回來。

屬靈的成長與教會的生活密切相連。委身的生活離不開兩點,第一是教會整體的牧養,在這點上,牧者承擔著很大的責任,他們需要知道信徒的狀況,才能按需牧養,軟弱的需要鼓勵,怠惰的需要鞭策,按時分配屬靈食物。

第二是信徒的順服。信徒應克服自我的喜好、驕傲,遇到難處時的退縮。如果教會缺乏整體的計劃,也不知如何更精準地分配靈糧,信徒可能就會像無節制的小孩,毫無規律,或者暴飲暴食,或者偏食。

暴飲暴食、偏食的小孩身體狀況是怎樣的,同樣,一個屬靈操練不規律的基督徒,生命也相似。同理,如果信徒不願意操練委身順服,教會即使有再好的牧養,對這個人來說,也不過是紙上談兵。

牛負軛是為了拉車,人負軛也是有目的。耶穌說,祂為我們預備的軛,是祂經歷過的,因此祂為我們開了一條出路,告訴我們當如何負軛;並且耶穌不會將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重擔,加在我們身上;祂心裡柔和謙卑,意思是祂替我們著想,站在我們的角度,為我們安排的是最合適的軛。

最後耶穌給予了我們負軛的應許,就是安息。原來屬靈的操練,是為了幫助我們進入靈裡的安息。

親愛的弟兄姐妹,很多時候,你是不是忙到失去了安息,或者為了忙碌而忙碌?不妨停下腳步,重新默想耶穌的應許,要知道,我們一切的操練、委身、順服,都是為了幫助我們與主親近,進入祂的安息。讓我們來操練委身、順服,負起主耶穌的軛,進入到耶穌所給的安息的應許。

 

禱告:主啊,我何等渴慕進入你的安息。求你幫助我,操練順服、委身,得以進入你的安息,阿們!

 

One response to “負軛,進入主的安息(奇瑞)2021.11.01”

  1. […] 負軛,進入主的安息 […]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