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問題是目中全是人(小剛)2021.11.0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02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懼怕人的,陷入網羅;惟有倚靠耶和華的,必得安穩。”(《箴》29:25)

 

有一個不爭的事實就是,我們常常怕人,卻不總是那麼怕神。

掃羅因為“懼怕百姓,聽從他們的話”(參《撒上》15:24),就不聽神要他將亞瑪力人連同他們一切的牲畜滅絕淨盡的命令。

希律王因為在人的面前心高氣傲,信口開河,最後就“因他所起的誓,又因同席的人”(參《太》14:9)之壓力,將施洗約翰的頭給斬了。

彼拉多明明知道耶穌沒做任何的惡事,只是猶太人要殺他,“彼拉多要叫眾人喜悅,就釋放巴拉巴給他們,將耶穌鞭打了,交給人釘十字架。”(《可》15:15)

許多的時候,我們不是“目中無人”,我們的問題實在是目中全是人。當你我因為膽小、因為怕事、因為擔心人怎麼看我,而尊重人過於尊重神,看人的臉面過於看神的臉面,討人的喜歡過於討神的喜歡的時候,就是我們開始離棄神的時候了。

既然人會怕人,那你我就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叫人生怕的人;我們的話語可以溫柔一點,不要那麼咄咄逼人;我們做事可以多留一點空間,善待別人,其實就是善待自己了。

 

禱告:主啊,願我懂得,在看人之前先看你,你才是我裡面的安穩;

主啊,願我小心,既不要怕人,也不要使人怕;

主啊,願我明白,心中有神,才會目中有人,全心愛主,才會真心愛人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