伸冤在神(小剛)2021.11.0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06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主—耶和華啊,求你為你的名恩待我;因你的慈愛美好,求你搭救我!因為我困苦窮乏,內心受傷。……我受他們的羞辱,他們看見我便搖頭。……任憑他們咒罵,惟願你賜福;他們幾時起來就必蒙羞,你的僕人卻要歡喜。願我的對頭披戴羞辱!願他們以自己的羞愧為外袍遮身!”(《詩》109:21、22、25、28、29)

 

我承認,我無法平靜地誦讀《詩篇》109篇其中咒詛的話語,就像面對大衛其他的“咒詛”詩歌一樣,我們有一點難以平衡耶穌論愛仇敵的教訓。我們會問:神為什麼要把這些可怕的、充滿苦毒的詩句放入聖經呢?

事實上,大衛是真實的,聖經是真實的。像大衛一樣,在被惡人、被對頭欺壓時,我們也會充滿忿怒。我們只是不能像大衛那樣,甘願將“以眼還眼,以牙還牙”的報復,全然交在神的手裡。

因此,多少的時候,我們或以毒攻毒,或替天行道,或隱忍壓抑,或抱怨發洩;多少的時候,我們沒有仰賴神、等候神、讚美神,只將自己深陷在苦毒之中,其實和與我們作對的惡人相差無幾。

親愛的弟兄姐妹,不要再苛求大衛,我們不能期待人都存基督那樣完全的心,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罪人禱告:“父啊,赦免他們;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”(《路》23:34)要緊的是我們今天是否曉得,“不要自己伸冤,寧可讓步,聽憑主怒,因為伸冤在神,神必報應。”(參《羅》12:19)

 

禱告:主啊,面對個人的恩怨,幫助我做到在善上聰明,在惡上愚拙;

主啊,面對惡者的攻擊,幫助我知道你的恩典夠我用;

主啊,面對環境的難處,幫助我曉得為義受逼迫是有福的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