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单注目于恩典(奇瑞)2021.11.0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11.09

奇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儿啊,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。”(《提后》2:1)

 

《提摩太后书》是保罗生命末期所写的书信,那时他被关在罗马的监狱中,他深知自己离世的日子不远了,所以迫切地希望将自己所走过的生命之路,嘱咐提摩太。

在这卷书第一章的最后(今天所读经文的前面),保罗诉说了自己一路传道过程中,所遇的艰辛和阻碍,其中有帮助过他的人,也有离弃他的人。其实保罗所提的这些事情,在服事的道路上都会遇见,所谓“道不同不相为谋”,日久见人心,那些寻求世界的人,时间久了,会回到世界中;而寻求神的,依然会在这条路上坚持。

在这个背景下,保罗叮嘱提摩太,“要在基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”。“刚强”有依靠,站立的意思,即依靠基督的恩典,站在、持守在基督的恩典上。基督的恩典对每一个基督徒来说,就是救赎之道,是过去出死入生的经历。

为何我们星期天要来教会,为何要奉献,为何每天要祷告,为何读经……不正是因为我们知道那最宝贵的东西,那位超乎世界权柄的神,白白地给予我们救恩吗?我们的地位、财富、关系,也许可以凭著奋斗和机遇得来,这是世界的法则,唯独生命——那永恒的生命、不受罪捆绑的生命、自由释放的生命,是从基督的恩典、基督的生命而来。

我们靠基督得生命,同理,我们也靠基督得刚强。我们不能依靠别的,比如传统的习惯、高亢的情绪、或者遵守条条框框而来的自义等,使自己刚强起来。

当我们来到神的殿,或唱诗、或听道、或奉献、或圣餐,做这一切的目的,都是帮助自己将眼光注视在基督之恩典上,而不是注视在别人的过犯,或者自己的罪疚感中。

亲爱的弟兄姐妹,让我们单单地仰望这恩典——这恩典翻转我们的生命,告诉我们,原来我们所追寻的不过是虚幻,我们曾是欲望、骄傲的奴隶,我们在罪的权柄之下,但救赎之道早已为我们预备,有一位神,祂愿意包容我们,代替我们,领我们进入真正的平安中。

 

祷告:慈爱的主,我们靠你的恩典得救,也靠你的恩典成圣,靠你的恩典度过人生每一天,我们要天天来称颂你的恩典,因你的恩典比生命更美好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