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單注目於恩典(奇瑞)2021.11.0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09

奇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我兒啊,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。”(《提後》2:1)

 

《提摩太後書》是保羅生命末期所寫的書信,那時他被關在羅馬的監獄中,他深知自己離世的日子不遠了,所以迫切地希望將自己所走過的生命之路,囑咐提摩太。

在這卷書第一章的最後(今天所讀經文的前面),保羅訴說了自己一路傳道過程中,所遇的艱辛和阻礙,其中有幫助過他的人,也有離棄他的人。其實保羅所提的這些事情,在服事的道路上都會遇見,所謂“道不同不相為謀”,日久見人心,那些尋求世界的人,時間久了,會回到世界中;而尋求神的,依然會在這條路上堅持。

在這個背景下,保羅叮囑提摩太,“要在基督的恩典上剛強起來”。“剛強”有依靠,站立的意思,即依靠基督的恩典,站在、持守在基督的恩典上。基督的恩典對每一個基督徒來說,就是救贖之道,是過去出死入生的經歷。

為何我們星期天要來教會,為何要奉獻,為何每天要禱告,為何讀經……不正是因為我們知道那最寶貴的東西,那位超乎世界權柄的神,白白地給予我們救恩嗎?我們的地位、財富、關係,也許可以憑著奮鬥和機遇得來,這是世界的法則,唯獨生命——那永恆的生命、不受罪捆綁的生命、自由釋放的生命,是從基督的恩典、基督的生命而來。

我們靠基督得生命,同理,我們也靠基督得剛強。我們不能依靠別的,比如傳統的習慣、高亢的情緒、或者遵守條條框框而來的自義等,使自己剛強起來。

當我們來到神的殿,或唱詩、或聽道、或奉獻、或聖餐,做這一切的目的,都是幫助自己將眼光注視在基督之恩典上,而不是注視在別人的過犯,或者自己的罪疚感中。

親愛的弟兄姐妹,讓我們單單地仰望這恩典——這恩典翻轉我們的生命,告訴我們,原來我們所追尋的不過是虛幻,我們曾是慾望、驕傲的奴隸,我們在罪的權柄之下,但救贖之道早已為我們預備,有一位神,祂願意包容我們,代替我們,領我們進入真正的平安中。

 

禱告:慈愛的主,我們靠你的恩典得救,也靠你的恩典成聖,靠你的恩典度過人生每一天,我們要天天來稱頌你的恩典,因你的恩典比生命更美好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