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炼的信心(佘亚弘)2021.11.1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11.15   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只是,我往前行,祂不在那里,往后退,也不能见祂。祂在左边行事,我却不能看见,在右边隐藏,我也不能见祂。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;祂试炼我之后,我必如精金。”(《伯》23:8-10)

“因此,你们是大有喜乐;但如今,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,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,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,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著称赞、荣耀、尊贵。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,却是爱祂;如今虽不得看见,却因信祂就有说不出来、满有荣光的大喜乐;并且得着你们信心的果效,就是灵魂的救恩。”(《彼前》1:6-9)

 

四面八方无法言喻的苦难袭击,看不见耶和华神,痛苦、困惑、无助,信心在没有一点光的黑夜中受考验,这是约伯的经历。但那近乎绝望前的信念:虽看不见、摸不著神,并不表示祂不在、甩手不管,是他挣扎中的一线生机。

看似承受不了的苦难,神使用它们,炼净他,完成塑造他的目的。约伯不至绝望的那一点信念,诠释信心的关键,是在于那可被信任的对象,神,以及祂美善的目的。

第一世纪的教会群体,因信仰历经百般艰难,置身如约伯信心的至暗时刻。在无法看见神的黑夜中,彼得知道那是神使用精炼信徒的工具,使他们能有如精金的纯净生命,更进一步,彼得相信炼净的苦,不过是暂时,之后是那在耶稣基督救恩中,胜于精金的不朽荣耀、尊贵。因此,彼得鼓励他们,继续强化不凭眼见信靠神的信心,这信心不受黑暗限制,靠祂喜乐满溢。

彼得的勉励,对身处21世纪的教会群体,仍是信心喊话:任何情境,不凭眼见信靠神,仍是面对苦难、逼迫的关键,相信祂,祂无时不在、无所不在,即使在完全的黑夜中。

 

祷告:神啊,我信,但信不足,求你帮助我,让我的信心在你的精炼中,不断成熟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