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煉的信心(佘亞弘)2021.11.1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15  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只是,我往前行,祂不在那裡,往後退,也不能見祂。祂在左邊行事,我卻不能看見,在右邊隱藏,我也不能見祂。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;祂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”(《伯》23:8-10)

“因此,你們是大有喜樂;但如今,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,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,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,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、榮耀、尊貴。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,卻是愛祂;如今雖不得看見,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、滿有榮光的大喜樂;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,就是靈魂的救恩。”(《彼前》1:6-9)

 

四面八方無法言喻的苦難襲擊,看不見耶和華神,痛苦、困惑、無助,信心在沒有一點光的黑夜中受考驗,這是約伯的經歷。但那近乎絕望前的信念:雖看不見、摸不著神,並不表示祂不在、甩手不管,是他掙扎中的一線生機。

看似承受不了的苦難,神使用它們,煉淨他,完成塑造他的目的。約伯不至絕望的那一點信念,詮釋信心的關鍵,是在於那可被信任的對象,神,以及祂美善的目的。

第一世紀的教會群體,因信仰歷經百般艱難,置身如約伯信心的至暗時刻。在無法看見神的黑夜中,彼得知道那是神使用精煉信徒的工具,使他們能有如精金的純淨生命,更進一步,彼得相信煉淨的苦,不過是暫時,之後是那在耶穌基督救恩中,勝於精金的不朽榮耀、尊貴。因此,彼得鼓勵他們,繼續強化不憑眼見信靠神的信心,這信心不受黑暗限制,靠祂喜樂滿溢。

彼得的勉勵,對身處21世紀的教會群體,仍是信心喊話:任何情境,不憑眼見信靠神,仍是面對苦難、逼迫的關鍵,相信祂,祂無時不在、無所不在,即使在完全的黑夜中。

 

禱告:神啊,我信,但信不足,求你幫助我,讓我的信心在你的精煉中,不斷成熟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