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想神的愛——靈命建造之14(蘇文峰)2021.12.0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08

蘇文峰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惟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”(《羅》5:8)

 

愛是神的屬性。《約翰福音》3章16節:“神愛世人”;《約翰壹書》4章16節:“神就是愛”。

神的愛在歷史中顯明。《以賽亞書》43章1-7節,通過神對以色列民的救贖看出神對人的愛。讀教會歷史也能看出神歷世歷代跨越時空的愛。

神的愛在基督身上彰顯。《約翰福音》1章18節 :“從來沒有人看見神,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”。《羅馬書》5章8節:“惟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”。神藉著基督的捨己,顯明祂超越的大愛。

神的愛在眾聖徒中集思廣益。當信徒彼此分享交流蒙愛的體驗時,會更深廣的理解神的愛。《以弗所書》3章18節:“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”。

神的愛在夫妻中體驗。當夫妻彼此相愛時,我們就知道一定有個愛的源頭。因為罪人的本性是自私自利的;我們特別可從夫妻的相依相屬,來體會基督對教會那捨己的愛。

多年前,美國哥倫比亞國際大學的麥校長提出辭職。這所大學訓練並差派出很多的宣教士。校長辭職的理由是妻子得了失智症,他要回家照看妻子。學校董事會表示可以由校方出錢請專業褓姆,因為這個校長做的很出色,深受全校師生敬愛。但麥校長發現妻子除了認得丈夫以外,連孩子都不認識了;每當丈夫不在家,她就坐立不安,褓姆無法照顧,只有自己照顧最合適。

5年後《今日基督教》(Christianity Today)雜誌訪問這位前校長,談他照顧妻子的感受。他說自己照顧妻子時,雖然有時沮喪,但不覺得是犧牲,而是非常喜樂,因為愛到深處無怨尤。

神的愛在管教中表達。《希伯來書》12章6節:“因為主所愛的,祂必管教,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”。神的管教是出於愛。凡提早覺悟的,必有大福分。

人對神的愛,必須以委身回應。《哥林多後書》5章14-15節;《羅馬書》12章1節:“所以弟兄們,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;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。”對神的愛,我如何委身?《約翰福音》14章15節“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”,積極遵守神的命令就代表一種委身。

對神的愛,必須專一。《申命記》6章5節:“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”;《出埃及記》20章3節:“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別的神”。

亲爱的弟兄姐妹,請反思:我在神之外還另有所愛嗎?對神的愛不專一,就像淫婦一樣。對神不專一,會使我們的信仰在世俗中搖擺,比不信主時更難。

願神成為我們一切愛的焦點和根源。

 

禱告:主啊!每當我思想你奇妙的大愛——為我捨身流血釘十架,我除了獻上全身全心,無以為報;幫助我専一愛你跟隨你!阿們!

 

 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