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解,但只愿主显大、为大(佘亚弘)2021.12.2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12.21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因此,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,必有童女怀孕生子,给祂起名叫以马内利。”(《赛》7:14)

“马利亚说:‘我是主的使女,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。’天使就离开她去了。

马利亚说:‘我心尊主为大;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;因为祂顾念祂使女的卑微;从今以后,万代要称我有福。’”(《路》1:38,46-48)

 

“蒙大恩?怎么会是我?童贞女怀孕生子?这怎么可能?”对一个未成年、未受教育、穷困小村落长大、且正要下嫁一个底层木匠的农家女,马利亚不安地思忖著。更不解、超越人有限理智认知的是——她所生的儿子,是至高者的儿子、是圣者、是神的儿子。

她困惑,但神的信差天使加百列的话,让她愿凭信以神的旨意为依归。而伊利沙伯年迈怀孕的事实,在她亲访、印证后,让她确认主的作为,超越人一切对“超自然”的不解,以致她放下她的不解,反倒颂赞,敬拜,尊神为大。

当今天这一个“iWorld(我世界)”,充斥太多的我、我的,太少的你、你的时,属神儿女正面临“我的”主张、坚持、遮掩、甚至凌驾神旨意之上的危机。你我需要学习马利亚的尊主为大:任何景况,不论不解到何种地步,也要选择放下我的认知、认为、认定,或者冷漠以待,单单寻求、遵行神的心意,愿主在凡事上显为大。

 

祷告:神啊,赦免我妄自为大、不以你的旨意为依归的罪,帮助我,尊你为大,并更深地寻求且遵行你的旨意。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