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心:事奉配搭的操练――灵命建造之16(苏文峰)2021.12.2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12.22 

苏文峰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,认识神的儿子,得以长大成人,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。”(《弗》4:13)

 

事奉者的自我认识

新约圣经中,作者们常用的一个身份自称与神的关系,即“仆人”。这个名称,清楚表达了圣经作者及古今所有事奉者的自我认识:基督是主人,我是仆人;而且,不单是我一个人事奉主,也是与众仆人事奉同一位主。因此,如何在事奉中与同工同心配搭,就成为灵性生活中极重要的学习。

 

如何在事奉配搭中造灵命?

同心(参《弗》413

无论在海外或国内,同工之间的背景、观念、习性、经历,往往大不相同。因此,在事奉配搭中可能貌合神离,甚至结党纷争。这种同工间不能同心合意的情况,不仅影响事工,而且损害见证。

要想同心,首先需学习共同祷告。当我们愿意共同跪伏在上帝面前时,圣经中“彼此顺服”的真义就落实了;因为顺服的原文是hopotasso,即“在领导下排队”(line up under)。身为仆人,各人放下己见,共同在主人的旗帜下静候指示,是事奉的先决条件。开同工会前,先有一段敬拜、认罪、感恩、祈求的祷告时间,才进行讨论。不要只注意神家的事,却忘记了神。

其次,要学习彼此接纳和暸解。同工配搭时,务必无条件地接纳彼此的不同,接纳同工的本相,如同主接纳我们一样。先接纳,后改变;不是等对方先改变,才接纳。

此外,也要认识同工的优点,肯定他们的长处。多多强调彼此相同之处,不要太在意不同之处。

我们到底有什么相同之处呢?

第一,同样是罪人。罪性相同,只是表现方式不同。

第二,你的同工生命会改变。神对罪人的恩典和除旧布新的大能永远是相同的,只是过程可能不同。

第三,每个人对爱--爱人与被爱的需要,都是相同的。在爱中存小异,求大同,是事奉配搭的秘诀之一。

最后,同心一定要落实在亲近和鼓励上。“爱弟兄,要彼此亲热”(《罗》12:10),不要只关心事工,不关心同工;要多花时间和同工相处,使同工成为朋友。也要学习多鼓励,少批判。对人有恩有爱,才能够与同工同心同行。

从“多心”到“同心”,这是灵命建造的考验。

 

祷告:主啊!按着我的本性,喜欢分门别类。求你帮助我透过你的眼光来看身边的同工们,学习多欣赏他们的长处,包容他们的短处,和他们成为主里的好朋友,同心来事奉你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