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心:事奉配搭的操練――靈命建造之16(蘇文峰)2021.12.2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22 

蘇文峰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,認識神的兒子,得以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”(《弗》4:13)

 

事奉者的自我認識

新約聖經中,作者們常用的一個身份自稱與神的關係,即“僕人”。這個名稱,清楚表達了聖經作者及古今所有事奉者的自我認識:基督是主人,我是僕人;而且,不單是我一個人事奉主,也是與眾僕人事奉同一位主。因此,如何在事奉中與同工同心配搭,就成為靈性生活中極重要的學習。

 

如何在事奉配搭中造靈命?

同心(參《弗》413

無論在海外或國內,同工之間的背景、觀念、習性、經歷,往往大不相同。因此,在事奉配搭中可能貌合神離,甚至結黨紛爭。這種同工間不能同心合意的情況,不僅影響事工,而且損害見證。

要想同心,首先需學習共同禱告。當我們願意共同跪伏在上帝面前時,聖經中“彼此順服”的真義就落實了;因為順服的原文是hopotasso,即“在領導下排隊”(line up under)。身為僕人,各人放下己見,共同在主人的旗幟下靜候指示,是事奉的先決條件。開同工會前,先有一段敬拜、認罪、感恩、祈求的禱告時間,才進行討論。不要只注意神家的事,卻忘記了神。

其次,要學習彼此接納和暸解。同工配搭時,務必無條件地接納彼此的不同,接納同工的本相,如同主接納我們一樣。先接納,後改變;不是等對方先改變,才接納。

此外,也要認識同工的優點,肯定他們的長處。多多強調彼此相同之處,不要太在意不同之處。

我們到底有什麼相同之處呢?

第一,同樣是罪人。罪性相同,只是表現方式不同。

第二,你的同工生命會改變。神對罪人的恩典和除舊佈新的大能永遠是相同的,只是過程可能不同。

第三,每個人對愛--愛人與被愛的需要,都是相同的。在愛中存小異,求大同,是事奉配搭的秘訣之一。

最後,同心一定要落實在親近和鼓勵上。“愛弟兄,要彼此親熱”(《羅》12:10),不要只關心事工,不關心同工;要多花時間和同工相處,使同工成為朋友。也要學習多鼓勵,少批判。對人有恩有愛,才能夠與同工同心同行。

從“多心”到“同心”,這是靈命建造的考驗。

 

禱告:主啊!按著我的本性,喜歡分門別類。求你幫助我透過你的眼光來看身邊的同工們,學習多欣賞他們的長處,包容他們的短處,和他們成為主裡的好朋友,同心來事奉你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