谨慎言语(小刚)2021.12.2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12.24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耶和华啊,求你救我脱离说谎的嘴唇和诡诈的舌头!”(《诗》120:2)

 

言为心声,你我是一个怎样的人,不用别人点评,只要扪心自问,听听自己已经说出来的,和想说但还未说出来的就知道了。

主耶稣说,凡入口的不会污秽人,惟独出口的,从心里发出来的才污秽人。(参《太》15:17-18)人在亚当里还说得出什么好话吗?所以诗人在朝圣时,要先求神让自己脱离说谎的嘴唇和诡诈的舌头。

你我的谎言,有时并不是指鹿为马、指黑为白,而是在说安身立命得靠自己;你我的诡诈,不是谋财害命、作奸犯科,而常常会将“是”,说成“不怎么是”,将“不是”,说成“不怎么不是”。

人在大光前,才能见自己内里的幽暗;以赛亚惊见荣耀的宝座上神的圣洁,才看清自己原来是一个嘴唇不洁的人,且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(参《赛》6:5);大卫来到神面前才自省说,“我要谨慎我的言行,免得我舌头犯罪;恶人在我面前的时候,我要用嚼环勒住我的口。”(《诗》39:1)

 

祷告:主啊,愿你在我的嘴前设置栅栏,你不喜悦的,说了半句也住口;主啊,愿我说话不靠血气;主啊,愿我的心被你洁净,让金苹果落在银网子里。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