謹慎言語(小剛)2021.12.2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24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啊,求你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!”(《詩》120:2)

 

言為心聲,你我是一個怎樣的人,不用別人點評,只要捫心自問,聽聽自己已經說出來的,和想說但還未說出來的就知道了。

主耶穌說,凡入口的不會污穢人,惟獨出口的,從心裡發出來的才污穢人。(參《太》15:17-18)人在亞當裡還說得出什麼好話嗎?所以詩人在朝聖時,要先求神讓自己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。

你我的謊言,有時並不是指鹿為馬、指黑為白,而是在說安身立命得靠自己;你我的詭詐,不是謀財害命、作奸犯科,而常常會將“是”,說成“不怎麼是”,將“不是”,說成“不怎麼不是”。

人在大光前,才能見自己內裡的幽暗;以賽亞驚見榮耀的寶座上神的聖潔,才看清自己原來是一個嘴唇不潔的人,且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(參《賽》6:5);大衛來到神面前才自省說,“我要謹慎我的言行,免得我舌頭犯罪;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,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。”(《詩》39:1)

 

禱告:主啊,願你在我的嘴前設置栅欄,你不喜悅的,說了半句也住口;主啊,願我說話不靠血氣;主啊,願我的心被你潔淨,讓金蘋果落在銀網子裡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