寛广:事奉配搭的操练-灵命建造之17(苏文峰)2021.12.3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12.31 

苏文峰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他们聚集的时候,问耶稣说:‘主啊,你复兴以色列国就在这时候吗?’耶稣对他们说:‘父凭著自己的权柄所定的时候、日期,不是你们可以知道的。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,你们就必得着能力,并要在耶路撒冷、犹太全地,和撒马利亚,直到地极,作我的见证。’”(《徒》1:6-8)

 

 

事奉者的自我认识

新约书信中,有6卷书的作者在开头语使用的一个自称都是:仆人。

这个名称,清楚表达了圣经作者及古今所有事奉者的自我认识:基督是主,我是仆人;而且,不单是我一个人事奉主,也与众仆人事奉同一位主人。因此,如何在事奉中按主人的大局观与同工配搭,就成为仆人极重要的学习。

 

如何在事奉配搭中造灵命?

宽广(参《徒》16-8

主耶稣即将升天时,门徒们最关心的,是以色列国的复兴。主耶稣却指示他们,不单在耶路撒冷和犹太全地,也要同时并进地在撒马利亚和地极,作主的见证。

我们所事奉的主,不是一家一族一国一地的神,是吩咐我们使万民作主门徒的神(参《太》28:19-20)。因此,我们不单关心自己的团契、教会、国家、民族,更应放宽眼界,举目观看普世禾田的需要,与所有事奉这位主的仆人们,共同配搭。

仆人灵命建造的秘诀,就是超越自我中心的民族情结,走出“自扫门前雪”的狭窄,以主人的心为心,跨出本国,进入神国。《路加福音》17章5至10节中,主耶稣曾用仆人的比喻教导门徒信心加增的原则:忠心尽日常的本份、谦卑而不居功,并且有一项更加重要:照主人所吩咐的去做;凡是主人所吩咐的,无论何事、何时、何地,都愿遵行。

主的仆人都已知道,我们所事奉的主人,祂的心愿是万人得救。愿我们紧贴天父的胸膛,聆听圣灵的声音,跟随基督的脚踪,与主人同心同步,投入传福音给万民的行列。

投入宣教行动时,必然遭遇黑暗势力的攻击,并经历各种拦阻。这是属灵操练的良机,你会经历圣灵的大能、祷告的权柄、仰望的功效。宣教会带来灵命复兴,而复兴也会带动宣教。

因顺服而宽广,是神国仆人才有的特权。

 

祷告:主啊!开我的眼,让我看见你爱世人的心;开我的耳,让我聼到世人在无望中的呐喊;差遣我到你要我去的工塲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