寛廣:事奉配搭的操練-靈命建造之17(蘇文峰)2021.12.3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31 

蘇文峰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他們聚集的時候,問耶穌說:‘主啊,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?’耶穌對他們說:‘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、日期,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。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’”(《徒》1:6-8)

 

 

事奉者的自我認識

新約書信中,有6卷書的作者在開頭語使用的一個自稱都是:僕人。

這個名稱,清楚表達了聖經作者及古今所有事奉者的自我認識:基督是主,我是僕人;而且,不單是我一個人事奉主,也與眾僕人事奉同一位主人。因此,如何在事奉中按主人的大局觀與同工配搭,就成為僕人極重要的學習。

 

如何在事奉配搭中造靈命?

寬廣(参《徒》16-8

主耶穌即將升天時,門徒們最關心的,是以色列國的復興。主耶穌卻指示他們,不單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,也要同時並進地在撒馬利亞和地極,作主的見證。

我們所事奉的主,不是一家一族一國一地的神,是吩咐我們使萬民作主門徒的神(参《太》28:19-20)。因此,我們不單關心自己的團契、教會、國家、民族,更應放寬眼界,舉目觀看普世禾田的需要,與所有事奉這位主的僕人們,共同配搭。

僕人靈命建造的秘訣,就是超越自我中心的民族情結,走出“自掃門前雪”的狹窄,以主人的心為心,跨出本國,進入神國。《路加福音》17章5至10節中,主耶穌曾用僕人的比喻教導門徒信心加增的原則:忠心盡日常的本份、謙卑而不居功,並且有一項更加重要:照主人所吩咐的去做;凡是主人所吩咐的,無論何事、何時、何地,都願遵行。

主的僕人都已知道,我們所事奉的主人,祂的心願是萬人得救。願我們緊貼天父的胸膛,聆聽聖靈的聲音,跟隨基督的腳蹤,與主人同心同步,投入傳福音給萬民的行列。

投入宣教行動時,必然遭遇黑暗勢力的攻擊,並經歷各種攔阻。這是屬靈操練的良機,你會經歷聖靈的大能、禱告的權柄、仰望的功效。宣教會帶來靈命復興,而復興也會帶動宣教。

因順服而寬廣,是神國僕人才有的特權。

 

禱告:主啊!開我的眼,讓我看見你愛世人的心;開我的耳,讓我聼到世人在無望中的呐喊;差遣我到你要我去的工塲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