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候,但务必预备(佘亚弘)2022.01.0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1.01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佘亚弘

 

经文:“所以要约束你们的心(原文是束上你们心中的腰),谨慎自守,专心盼望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所带来给你们的恩。”(《彼前》1:13)

“其余的童女随后也来了,说:‘主啊,主啊,给我们开门!’他却回答说:‘我实在告诉你们,我不认识你们。’所以,你们要警醒;因为那日子,那时辰,你们不知道。”(《太》25:11-13)

 

耶稣基督再临,要成为信念,深植心中,已不容易,如再加上实现的时间未知,何等容易在面临艰难时,持守不住此一盼望,甚至放弃,这是彼得牧养的会众信心面临的危机。

彼得在坚定相信“主必快来”这一“未来完成”之下,以3个关键的行动,鼓励等候中的信徒:心中对耶稣基督再临,全面预备、不松懈,有如人装扮就绪,随时可以迎接主临;清醒、自律地洞察与基督再临有关的谣言、谎言,谨慎辨明,免得入了迷惑;相信基督再临时,将得享神救赎的完全恩典,此坚定信念,是盼望的根基,专心、不偏离的秘诀。

彼得写信时,一定忘不了耶稣在即将受难前,所讲述的十个童女迎接新郎的比喻,她们等候,但预不预备油之间产生了巨大差别的结果,不是后悔莫及所能形容。因此,这3个行动虽是对信心与盼望的严峻挑战,但能持之以恒,却是主临之前的必须。

今天跟随耶稣的人,彼得第1世纪时的劝勉,不仅需要铭记,更要成为生活常态,主必再来,务必预备,迎接荣耀主临。

 

祷告:神啊,帮助我活在耶稣基督再来的未来完成中,警醒预备自己,等候主临。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