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候,但務必預備(佘亞弘)2022.01.0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1.01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佘亞弘

 

經文:“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(原文是束上你們心中的腰),謹慎自守,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。”(《彼前》1:13)

“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,說:‘主啊,主啊,給我們開門!’他卻回答說:‘我實在告訴你們,我不認識你們。’所以,你們要警醒;因為那日子,那時辰,你們不知道。”(《太》25:11-13)

 

耶穌基督再臨,要成為信念,深植心中,已不容易,如再加上實現的時間未知,何等容易在面臨艱難時,持守不住此一盼望,甚至放棄,這是彼得牧養的會眾信心面臨的危機。

彼得在堅定相信“主必快來”這一“未來完成”之下,以3個關鍵的行動,鼓勵等候中的信徒:心中對耶穌基督再臨,全面預備、不鬆懈,有如人裝扮就緒,隨時可以迎接主臨;清醒、自律地洞察與基督再臨有關的謠言、謊言,謹慎辨明,免得入了迷惑;相信基督再臨時,將得享神救贖的完全恩典,此堅定信念,是盼望的根基,專心、不偏離的秘訣。

彼得寫信時,一定忘不了耶穌在即將受難前,所講述的十個童女迎接新郎的比喻,她們等候,但預不預備油之間産生了巨大差別的結果,不是後悔莫及所能形容。因此,這3個行動雖是對信心與盼望的嚴峻挑戰,但能持之以恆,卻是主臨之前的必須。

今天跟隨耶穌的人,彼得第1世紀時的勸勉,不僅需要銘記,更要成為生活常態,主必再來,務必預備,迎接榮耀主臨。

 

禱告:神啊,幫助我活在耶穌基督再來的未來完成中,警醒預備自己,等候主臨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