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拿“多餘”的給神(小剛)2022.01.0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1.06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摩西傳命,他們就在全營中宣告說:‘無論男女,不必再為聖所拿什麼禮物來。’這樣才攔住百姓不再拿禮物來。因為他們所有的材料夠做一切當做的物,而且有餘。”(《出》36:6-7)

 

很難想像,在大而可畏、鳥不生蛋的曠野,百姓們除了受感獻上聰明才智,還慷慨解囊,樂意拿出僅存的一點生活資料,來建造會幕,甚至到了富富有餘,以致摩西不得不傳令,無論男女不必再為聖所拿禮物來。

一個很大的反差是差不多千年之後,被擄回歸重建聖殿的百姓,因顛倒了屬靈的秩序,個個精心建造自己用香柏木裝飾的天花板的房屋,但神的殿卻一片荒涼。

同樣是多餘,是樂意捐助、甘心給予,使聖所富富有餘?還是只想拿出“多餘”的給神——諸如有空才聚會,有能才服事,有多才奉獻?

禱告:主啊,願我清醒,這個世界的王想方設法讓我忙到無法來敬拜你;主啊,願我明白,神的物當歸給神,我是屬你的人,時間、精力、金錢、才幹、能力和恩賜理當屬乎你,而不是只將多餘的給你,我如此行,實在是虧缺了你的榮耀,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