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拿“多余”的给神(小刚)2022.01.0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1.06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摩西传命,他们就在全营中宣告说:‘无论男女,不必再为圣所拿什么礼物来。’这样才拦住百姓不再拿礼物来。因为他们所有的材料够做一切当做的物,而且有余。”(《出》36:6-7)

 

很难想像,在大而可畏、鸟不生蛋的旷野,百姓们除了受感献上聪明才智,还慷慨解囊,乐意拿出仅存的一点生活资料,来建造会幕,甚至到了富富有余,以致摩西不得不传令,无论男女不必再为圣所拿礼物来。

一个很大的反差是差不多千年之后,被掳回归重建圣殿的百姓,因颠倒了属灵的秩序,个个精心建造自己用香柏木装饰的天花板的房屋,但神的殿却一片荒凉。

同样是多余,是乐意捐助、甘心给予,使圣所富富有余?还是只想拿出“多余”的给神——诸如有空才聚会,有能才服事,有多才奉献?

祷告:主啊,愿我清醒,这个世界的王想方设法让我忙到无法来敬拜你;主啊,愿我明白,神的物当归给神,我是属你的人,时间、精力、金钱、才干、能力和恩赐理当属乎你,而不是只将多余的给你,我如此行,实在是亏缺了你的荣耀,阿们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