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與你我同在的保證是什麼?(小剛)2022.01.1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1.11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的話臨到所羅門,說:‘論到你所建的這殿,你若遵行我的律例,謹守我的典章,遵從我的一切誡命,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。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,並不丟棄我民以色列。’”(《王上》6:11-13)

 

居所在天上的神,竟然要住在人的中間——這是神把以色列從埃及救贖出來的根本目的。所以,神在曠野中對帶領以色列造會幕的摩西說,“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,作他們的神。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——他們的神,是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,為要住在他們中間。我是耶和華——他們的神。”(《出》29:45-46)

所羅門建聖殿的工作,是將流動的會幕建成固定的聖殿。

我們要問,“神的帳幕在人間”的條件是什麼?從今天的經文中,我們得知,神預先就警告了所羅門和以色列民,日後雄偉的聖殿,並不是祂與人同在的保證;惟有他們持續不斷地順服和跟隨,才能確保祂的同在。

作為活在新約時代的基督徒,當耶穌在十字架完成了救贖大工,我們就可以直接奉祂的名,進入至聖所,來到神的施恩座前;從那一刻起,從死裡復活的主便認我們這個人為祂所居住的殿。這是何等的稀奇!

禱告:主啊,願我明白,我信了你,我受了洗,甚至奉你的名醫病趕鬼,這些都不是你與我同在的保證;我只有每一天的順服,和忠心的跟隨,才能確保你的同在。

主啊,願我被開啟,聖殿是聖潔的,是你從天而來的超越和內住在我裡面,我當何等保守這聖殿,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