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与你我同在的保证是什么?(小刚)2022.01.1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1.11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耶和华的话临到所罗门,说:‘论到你所建的这殿,你若遵行我的律例,谨守我的典章,遵从我的一切诫命,我必向你应验我所应许你父亲大卫的话。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间,并不丢弃我民以色列。’”(《王上》6:11-13)

 

居所在天上的神,竟然要住在人的中间——这是神把以色列从埃及救赎出来的根本目的。所以,神在旷野中对带领以色列造会幕的摩西说,“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间,作他们的神。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——他们的神,是将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,为要住在他们中间。我是耶和华——他们的神。”(《出》29:45-46)

所罗门建圣殿的工作,是将流动的会幕建成固定的圣殿。

我们要问,“神的帐幕在人间”的条件是什么?从今天的经文中,我们得知,神预先就警告了所罗门和以色列民,日后雄伟的圣殿,并不是祂与人同在的保证;惟有他们持续不断地顺服和跟随,才能确保祂的同在。

作为活在新约时代的基督徒,当耶稣在十字架完成了救赎大工,我们就可以直接奉祂的名,进入至圣所,来到神的施恩座前;从那一刻起,从死里复活的主便认我们这个人为祂所居住的殿。这是何等的稀奇!

祷告:主啊,愿我明白,我信了你,我受了洗,甚至奉你的名医病赶鬼,这些都不是你与我同在的保证;我只有每一天的顺服,和忠心的跟随,才能确保你的同在。

主啊,愿我被开启,圣殿是圣洁的,是你从天而来的超越和内住在我里面,我当何等保守这圣殿,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