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可比拟的身份定位——神的子民(佘亚弘)2022.01.2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眼专栏2022.01.26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惟有你们是……属神的子民,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、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,现在却作了神的子民;从前未曾蒙怜恤,现在却蒙了怜恤。(参《彼前》2:9-10)

 

“你是谁的?”这不会成为你我为确认对方身份,或想认识对方时,突兀问出的问题。但相对于“你是谁?” “你是做什么的?” 这问题更直接指出了人存在意义的关键。

人真“在意的”,终将成为他的崇拜,成为他的归属,人也就被此所定义。拜鬼神、拜金钱、拜性、拜权势、拜科技……都定义著崇拜者的生命内涵、本质。当人所崇拜的对象无法存到永远时,他的崇就成为虚空、捕风。

从永远到永远的耶和华神,深知这一归属结果的严肃性:堕落的人,若不归回创造他们的神面前,岂能寻获永恒生命的意义?而祂在爱与怜悯中,从未间断召唤人回转;对愿意悔改的人,祂告诉他们:“你们是属我的!”

属祂,神的子民—祂以此荣耀神的儿女身份,重新定义原本不堪不配的人,并以光明改写他们黑暗的人生,多么不可思议的归属改变。这样的归属,更让属祂的人,有分于祂本性中一切的完全、丰富、美德。就是如此恩典,激励每个属祂的人,当脱离卑贱,活出此身份的尊荣。

祷告:神啊,感谢你,原是不堪不配的我,不但蒙你救赎,更高抬我成为至高者的子民。求你帮助我,不忘记我的身份,并活出与此身份相称的尊荣。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