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可比擬的身份定位——神的子民(佘亞弘)2022.01.2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眼專欄2022.01.26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惟有你們是……屬神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、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,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;從前未曾蒙憐恤,現在卻蒙了憐恤。(參《彼前》2:9-10)

 

“你是誰的?”這不會成為你我為確認對方身份,或想認識對方時,突兀問出的問題。但相對於“你是誰?” “你是做什麼的?” 這問題更直接指出了人存在意義的關鍵。

人真“在意的”,終將成為他的崇拜,成為他的歸屬,人也就被此所定義。拜鬼神、拜金錢、拜性、拜權勢、拜科技……都定義著崇拜者的生命內涵、本質。當人所崇拜的對象無法存到永遠時,他的崇就成為虛空、捕風。

從永遠到永遠的耶和華神,深知這一歸屬結果的嚴肅性:墮落的人,若不歸回創造他們的神面前,豈能尋獲永恆生命的意義?而祂在愛與憐憫中,從未間斷召喚人回轉;對願意悔改的人,祂告訴他們:“你們是屬我的!”

屬祂,神的子民—祂以此榮耀神的兒女身份,重新定義原本不堪不配的人,並以光明改寫他們黑暗的人生,多麼不可思議的歸屬改變。這樣的歸屬,更讓屬祂的人,有分於祂本性中一切的完全、豐富、美德。就是如此恩典,激勵每個屬祂的人,當脫離卑賤,活出此身份的尊榮。

禱告:神啊,感謝你,原是不堪不配的我,不但蒙你救贖,更高抬我成為至高者的子民。求你幫助我,不忘記我的身份,並活出與此身份相稱的尊榮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