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防范3种世界之酵对家庭的影响(杰瑞)2022.01.27

本文源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1.27

杰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耶稣嘱咐他们说:“你们要谨慎,防备法利赛人的酵和希律的酵。” (《可》8:15)

耶稣对他们说:“你们要谨慎,防备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。”(《太》16:6)

 

圣经中提到法利赛人的酵、希律的酵和撒都该人的酵都是世界之酵的典型,它们的共同点都是抵挡耶稣,使人无法真正明白福音。

在家庭建造方面,我们发现可以防范3种世界之酵,好将“天堂的美好”留在家中。

  1. 法利赛人的酵

法利赛人死守传统成了“律法主义”者,自以为得道的背后隐藏着他们的假冒为善。他们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接受道成肉身的主耶稣基督,或者说无法接受基督的道成肉身。

道成肉身是神亲自进入人类历史,住在人中间,充充满满地有真理有恩典,更是活出一种体恤我们并同理我们的软弱。

要防范法利赛人的酵进入家庭,就需要夫妻双方彼此同理、彼此接纳、彼此进入对方的世界并表达关怀和支持。

这是一种主动改变自己并进入对方的世界,而不是死守自己不变只要求对方改变的做法。夫妻要尽量排除一些旧俗文化和思维定势的影响,并经常提醒双方在基督里不断操练彼此顺服。

  1. 希律的酵

希律的酵是完全世俗的观念,所以对主的理解出了问题。

圣经要求夫妻双方都要顺服在主耶稣这位天国君王的带领之下。世界功名利禄之“王”容易搅乱任何一个家庭的和谐生活。夫妻如果不尊主为大,还时不时彼此示强,就难免出现夫妻离心甚至相悖而行的情况。

  1. 撒都该人的酵

撒都该人的酵是不相信复活,因此没有复活之盼望和喜乐。这种无法和喜乐泉源相连的生活,极大地阻碍了神的赐福。每当遇到外界困难时,家庭成员很容易慌张并沮丧。家庭信仰生活中如果没有真理的盼望、没有对神的依靠,那和没有信仰的差别不大。

其实,这3种世界之酵合力侵蚀著每个家庭,它们夺走不少本来属神赐福家庭的美好。所以,建造家庭需要明白世界之酵的危害,并常依靠圣灵使家庭回归到真理中,建造合神心意的家庭!

祷告:亲爱的的阿爸父神,谢谢你爱我们并给我们主耶稣基督和美好的福音!求圣灵帮助我们每个家庭愿意重温福音的真道,能够抵挡世界之酵的侵袭。求你使每个家庭更加爱你,并渴望你的国度。愿你赐福天堂的美好在更多家庭之中。祷告奉主名求,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