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防範3種世界之酵對家庭的影響(傑瑞)2022.01.27

本文源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1.27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耶穌囑咐他們說:“你們要謹慎,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。” (《可》8:15)

耶穌對他們說:“你們要謹慎,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。”(《太》16:6)

 

聖經中提到法利賽人的酵、希律的酵和撒都該人的酵都是世界之酵的典型,它們的共同點都是抵擋耶穌,使人無法真正明白福音。

在家庭建造方面,我們發現可以防範3種世界之酵,好將“天堂的美好”留在家中。

  1. 法利賽人的酵

法利賽人死守傳統成了“律法主義”者,自以為得道的背後隱藏著他們的假冒為善。他們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接受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基督,或者說無法接受基督的道成肉身。

道成肉身是神親自進入人類歷史,住在人中間,充充滿滿地有真理有恩典,更是活出一種體恤我們並同理我們的軟弱。

要防範法利賽人的酵進入家庭,就需要夫妻雙方彼此同理、彼此接納、彼此進入對方的世界並表達關懷和支持。

這是一種主動改變自己並進入對方的世界,而不是死守自己不變只要求對方改變的做法。夫妻要儘量排除一些舊俗文化和思維定勢的影響,並經常提醒雙方在基督裡不斷操練彼此順服。

  1. 希律的酵

希律的酵是完全世俗的觀念,所以對主的理解出了問題。

聖經要求夫妻雙方都要順服在主耶穌這位天國君王的帶領之下。世界功名利祿之“王”容易攪亂任何一個家庭的和諧生活。夫妻如果不尊主為大,還時不時彼此示強,就難免出現夫妻離心甚至相悖而行的情況。

  1. 撒都該人的酵

撒都該人的酵是不相信復活,因此沒有復活之盼望和喜樂。這種無法和喜樂泉源相連的生活,極大地阻礙了神的賜福。每當遇到外界困難時,家庭成員很容易慌張並沮喪。家庭信仰生活中如果沒有真理的盼望、沒有對神的依靠,那和沒有信仰的差別不大。

其實,這3種世界之酵合力侵蝕著每個家庭,它們奪走不少本來屬神賜福家庭的美好。所以,建造家庭需要明白世界之酵的危害,並常依靠聖靈使家庭回歸到真理中,建造合神心意的家庭!

禱告:親愛的的阿爸父神,謝謝你愛我們並給我們主耶穌基督和美好的福音!求聖靈幫助我們每個家庭願意重溫福音的真道,能夠抵擋世界之酵的侵襲。求你使每個家庭更加愛你,並渴望你的國度。願你賜福天堂的美好在更多家庭之中。禱告奉主名求,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