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隱藏(傑瑞)2022.02.0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2.04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你們是世上的鹽。鹽若失了味,怎能叫它再鹹呢?以後無用,不過丟在外面,被人踐踏了。 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。 人點燈,不放在鬥底下,是放在燈檯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(《馬太福音》5:13-15)

 

鹽:世上的”VS“教會裡的

主耶穌說我們是“世上的”鹽。言下之意,這鹽不能放在鹽罐子裡儲存在一起,這樣就無法發揮功用。

有人把教會稱為鹽罐子。基督徒在教會的圍牆裡享受神的同在,卻不能在社會上發揮影響見證基督的大能,就如鹽瓶子裡裝滿鹽,卻沒有在炒菜時使用發揮功效一樣。

同樣地,如果鹽在菜中加得太多,這道菜就因太鹹而無法下嚥了。 這其實提醒我們基督徒作為鹽,需要恰到好處地浸潤滲透到這個世界裡,給世界帶來好味道,為神作美好合宜的見證。

 

光:底下” VS“燈檯上

同樣我們也是“世上”的光。 我們不能只是在“教會裡”耀眼地彼此光照甚至灼傷眼睛,而是要到“世上”點燈照亮。點燈在何處?不是放在斗底下隱藏,而是要放到燈檯上去照亮一家的人。

“職場點燈”提醒我們每個還在職場的弟兄姊妹們,不要忘記自己基督徒的身份,不要忘記自己“是世上的光”的身份,不把耶穌基督關在公司門外,要勇於在職場上見證神,發揮基督徒該有的影響 。我的公司我點燈,星星之火來同行!

當每個基督徒都不再隱藏,敢於參與職場點燈時,一個屬於基督徒的萬家燈火的局面就可能在職場出現了。讓我們的光也這樣照在人前,叫世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。

禱告:親愛的耶和華神,謝謝你通過主耶穌基督拯救我們成為你的兒女。 謝謝主耶穌的教導和呼召,讓我們作為主的門徒、神的子民不忘自己是世上的光,是世上的鹽這真實的身份。求神幫助職場的弟兄姊妹建立全新的國度觀,不再隱藏,將上帝的榮耀帶到可以萬家燈火呈現的職場!以上禱告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