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隐藏(杰瑞)2022.02.0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2.04

杰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你们是世上的盐。盐若失了味,怎能叫它再咸呢?以后无用,不过丢在外面,被人践踏了。 你们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。 人点灯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灯台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(《马太福音》5:13-15)

 

盐:世上的”VS“教会里的

主耶稣说我们是“世上的”盐。言下之意,这盐不能放在盐罐子里储存在一起,这样就无法发挥功用。

有人把教会称为盐罐子。基督徒在教会的围墙里享受神的同在,却不能在社会上发挥影响见证基督的大能,就如盐瓶子里装满盐,却没有在炒菜时使用发挥功效一样。

同样地,如果盐在菜中加得太多,这道菜就因太咸而无法下咽了。 这其实提醒我们基督徒作为盐,需要恰到好处地浸润渗透到这个世界里,给世界带来好味道,为神作美好合宜的见证。

 

光:底下” VS“灯台上

同样我们也是“世上”的光。 我们不能只是在“教会里”耀眼地彼此光照甚至灼伤眼睛,而是要到“世上”点灯照亮。点灯在何处?不是放在斗底下隐藏,而是要放到灯台上去照亮一家的人。

“职场点灯”提醒我们每个还在职场的弟兄姊妹们,不要忘记自己基督徒的身份,不要忘记自己“是世上的光”的身份,不把耶稣基督关在公司门外,要勇于在职场上见证神,发挥基督徒该有的影响 。我的公司我点灯,星星之火来同行!

当每个基督徒都不再隐藏,敢于参与职场点灯时,一个属于基督徒的万家灯火的局面就可能在职场出现了。让我们的光也这样照在人前,叫世人看见我们的好行为,便将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。

祷告:亲爱的耶和华神,谢谢你通过主耶稣基督拯救我们成为你的儿女。 谢谢主耶稣的教导和呼召,让我们作为主的门徒、神的子民不忘自己是世上的光,是世上的盐这真实的身份。求神帮助职场的弟兄姊妹建立全新的国度观,不再隐藏,将上帝的荣耀带到可以万家灯火呈现的职场!以上祷告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