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好每一場屬靈的戰爭(小望)2022.02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2.07

小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他就說:“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嗎?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,我去後,希臘的魔君必來。(《但》10:20)

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(《弗》6:12)

 

但以理在異象中被上帝啟示,他是在地上祈禱,卻影響著那看不見的靈界。“大戰爭”(參《但》10:1)不僅是在可見的世界發生,也是場在不可見的靈界同時發生的宇宙性戰爭。

同樣,保羅也強調了我們屬靈戰爭的真實性:“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”。

撒但的謊言之一在於,讓人不相信有屬靈的戰爭。特別對於唯物主義者來說,甚至讓人相信連撒但都不存在。其次,撒但也讓基督徒輕視屬靈戰爭,或認為基督徒無法在屬靈戰爭中獲得勝利。

賴爾在《聖潔》中說:“許多所謂的基督徒最為悲慘的症狀是,他們的基督教全無衝突和戰爭。他們吃、喝、穿戴、工作、娛樂、賺錢、花錢,每週勉強地參加一兩次正式的教會聚會。但是關於重大的靈魂戰爭——它的警醒和掙扎,痛苦和焦慮,戰鬥和爭競——對所有這一切,他們似乎一無所知。”

聖經的真理勝過撒但的謊言,信仰是一場真實的屬靈戰爭:一邊是上帝和基督以及他們的僕人,另一邊是撒但和跟隨他的僕役。

我們是跟隨上帝?還是跟隨自我?我們是屬於上帝的國度還是屬乎撒但的陣營?

既然是屬靈戰爭,就意味著不能依靠世界戰爭的模式、任何具體物質的方式;更不是靠著武力、自己或其他力量去戰鬥。

基督徒根本的戰爭對像是世界、肉體和魔鬼。除非戰勝這三者,否則其它的勝利都是無用和虛空的。所以,保羅才說:“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他的大能大力,作剛強的人。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,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” (參《弗》6:10-11)

依靠主去爭戰,穿戴上帝所賜的全服軍裝,才是戰爭中制勝的關鍵。

同時,因著基督的得勝,也確保了這場屬靈戰爭的最終勝利:祂知道戰爭和衝突是怎樣的,因祂也曾被這世界的王攻擊。但最後的號角就要吹響了,得勝的君王將要來統治一個更新了的大地。

我們救恩的元帥這樣說:“得勝的,必承受這些為業;我要作他的上帝,他要作我的兒子。”(《啟》21:7)

禱告:主啊,讓我們在屬靈的戰爭中警醒,穿戴你所賜的全副軍裝去爭戰,不依靠自己、任何的勢力,乃是單單依靠得勝的君王基督。主啊,讓我們在每一天經歷基督的得勝,活出基督的得勝!奉主名求,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