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非利士人是谁呢?(杰瑞)2022.02.1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2.17

杰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是谁呢,竟敢向永生上帝的军队骂阵吗?”(参《撒上》17:26)

 

当年幼的大卫抵达战场,看到以色列的军队,竟因害怕巨人歌利亚的缘故,全军都瘫痪了。但大卫知道这场战争是为神而战,因此他大有信心地宣告说:“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是谁呢?竟敢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吗?…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胆怯”。 (参《撒上》17:26、32)

从人的观点来看,歌利亚有最精良的兵器,也是身经百战的勇士。而大卫不过是个少年人,身无战衣,手无寸铁,又没经验,根本不是歌利亚的对手。然而大卫深知这是属神的战争,他排除万难,最终击败敌人。

大卫在非利士巨人面前,喊出的是“竟敢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吗?” 我们从宣教的角度思想经文,有3点提醒:

 

第一,我们属于永生神

主耶稣也说:“那杀身体、不能杀灵魂的,不要怕他们;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,正要怕他。”(《太》10:28) 我们不惧怕黑暗的势力,宣教就是抢夺灵魂进入永生神的国度。

 

第二,我们属于永生神的军队

军队的元帅是主耶稣基督。主耶稣基督是永胜将军。不是让神站在我们这边,而是让我们站在永胜的神的军队那边。

第三,竟敢的认识与态度。

“竟敢”是一种清醒的敌我力量的认识,也是一种积极自信迎战的态度。这是宣教士要有的底气。

 

面对歌利亚巨人

宣教所遭遇的困难,都是为了提醒我们:神是永生的神,我们要稳稳站立其中,在面对宣教中的“歌利亚巨人”时,能够有清醒的认识,不惧怕。

在生活中,我们面对的“非利士巨人”是谁呢?这往往是我们自己的怠惰,是我们自己跨不过去属于过去的软弱,是我们自己的忙碌加盲目,是我们起初的热心变得冷淡,是我们的心甘愿被世界之酵影响而不愿渴望天国……

这些“非利士人”每天都用更加隐蔽的方式影响着我们,试图使我们远离永生神的军队,我们可不要上当了 。

身为神的子民,神要加力给我们,让我们不再怠惰、不再自卑、不再寻找借口,多多勤勉地装备自己,用恩赐才华和有限的资源来改变自己进而进一步去改变这个世界,好使神的国度得以扩展。

祷告:天父,争战在于你,我们不过是你的仆人。当我们面对生命中困境时,我们凭信心仰望你。因着你与我们同在,让我们勇于传扬福音,我们必不惧怕。奉耶稣的名祷告,阿们。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