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非利士人是誰呢?(傑瑞)2022.02.1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2.17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呢,竟敢向永生上帝的軍隊罵陣嗎?”(參《撒上》17:26)

 

當年幼的大衛抵達戰場,看到以色列的軍隊,竟因害怕巨人歌利亞的緣故,全軍都癱瘓了。但大衛知道這場戰爭是為神而戰,因此他大有信心地宣告說:“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呢?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嗎?…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膽怯”。 (參《撒上》17:26、32)

從人的觀點來看,歌利亞有最精良的兵器,也是身經百戰的勇士。而大衛不過是個少年人,身無戰衣,手無寸鐵,又沒經驗,根本不是歌利亞的對手。然而大衛深知這是屬神的戰爭,他排除萬難,最終擊敗敵人。

大衛在非利士巨人面前,喊出的是“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嗎?” 我們從宣教的角度思想經文,有3點提醒:

 

第一,我們屬於永生神

主耶穌也說:“那殺身體、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他。”(《太》10:28) 我們不懼怕黑暗的勢力,宣教就是搶奪靈魂進入永生神的國度。

 

第二,我們屬於永生神的軍隊

軍隊的元帥是主耶穌基督。主耶穌基督是永勝將軍。不是讓神站在我們這邊,而是讓我們站在永勝的神的軍隊那邊。

第三,竟敢的認識與態度。

“竟敢”是一種清醒的敵我力量的認識,也是一種積極自信迎戰的態度。這是宣教士要有的底氣。

 

面對歌利亞巨人

宣教所遭遇的困難,都是為了提醒我們:神是永生的神,我們要穩穩站立其中,在面對宣教中的“歌利亞巨人”時,能夠有清醒的認識,不懼怕。

在生活中,我們面對的“非利士巨人”是誰呢?這往往是我們自己的怠惰,是我們自己跨不過去屬於過去的軟弱,是我們自己的忙碌加盲目,是我們起初的熱心變得冷淡,是我們的心甘願被世界之酵影響而不願渴望天國……

這些“非利士人”每天都用更加隱蔽的方式影響著我們,試圖使我們遠離永生神的軍隊,我們可不要上當了 。

身為神的子民,神要加力給我們,讓我們不再怠惰、不再自卑、不再尋找藉口,多多勤勉地裝備自己,用恩賜才華和有限的資源來改變自己進而進一步去改變這個世界,好使神的國度得以擴展。

禱告:天父,爭戰在於你,我們不過是你的僕人。當我們面對生命中困境時,我們憑信心仰望你。因著你與我們同在,讓我們勇於傳揚福音,我們必不懼怕。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