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我们束手无策时(佘亚弘)2022.02.2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2.28

佘亚弘

 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希西家王听见,就撕裂衣服,披上麻布,进了耶和华的殿……希西家王的臣仆就去见以赛亚,以赛亚对他们说:“要这样对你们的主人说,耶和华如此说:‘你听见亚述王的仆人亵渎我的话,不要惧怕。我必惊动他的心,他要听见风声就归回本地。我必使他在那里倒在刀下。’”(《王下》19:1, 5-7)

 

撕裂皇袍,穿上麻衣,形同守丧的希西家王,国土仅剩被围困的京都耶路撒冷,这难道要成为他对国力下滑、信仰世俗化的王国进行改革后,最终的结局吗?在臣民企盼他展现有效属灵领导力时,他置身于信心最大的煎熬中。

他已束手无策,唯一的出路是:求问耶和华神。只是,当臣仆回报时,他相信以赛亚预言的捷报:他们必得解救吗?其心是否忐忑,无从确认?但听祷告的神,依照承诺,一夜让亚述大军瓦解、鼠蹿,使犹大国浴火重生,恢复生机。

这“束手无策”,造就了运用信心的真实环境,它促使(甚至迫使)人完全降服:放弃自我为中心的努力。这成为信心实践的起点:在信心跳跃中,我不再作主,而由神作主。此刻,神就会以祂自己的心意与方式介入,成就超乎人的所求所想。

今天,如果你我完全降服,即使仅有一点点信心,我们将见证恩典怜悯的神,也是成就奇蹟(祂自己作为)的神。不论顺境逆境,让我们珍惜并自我选择,学习、运用这“束手无策”之下降服的信心。

祷告:神啊,赦免我,不能以你为生命的中心,对袮的信心起起伏伏,帮助我,完全降服于你的主权下,让我不是到束手无策之时才求告你,而是愿你旨意时刻在我身上成就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