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束手無策時(佘亞弘)2022.02.2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2.28

佘亞弘

 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希西家王聽見,就撕裂衣服,披上麻布,進了耶和華的殿……希西家王的臣僕就去見以賽亞,以賽亞對他們說:“要這樣對你們的主人說,耶和華如此說:‘你聽見亞述王的僕人褻瀆我的話,不要懼怕。我必驚動他的心,他要聽見風聲就歸回本地。我必使他在那裏倒在刀下。’”(《王下》19:1, 5-7)

 

撕裂皇袍,穿上麻衣,形同守喪的希西家王,國土僅剩被圍困的京都耶路撒冷,這難道要成為他對國力下滑、信仰世俗化的王國進行改革後,最終的結局嗎?在臣民企盼他展現有效屬靈領導力時,他置身于信心最大的煎熬中。

他已束手無策,唯一的出路是:求問耶和華神。只是,當臣僕回報時,他相信以賽亞預言的捷報:他們必得解救嗎?其心是否忐忑,無從確認?但聽禱告的神,依照承諾,一夜讓亞述大軍瓦解、鼠躥,使猶大國浴火重生,恢復生機。

這“束手無策”,造就了運用信心的真實環境,它促使(甚至迫使)人完全降服:放棄自我為中心的努力。這成為信心實踐的起點:在信心跳躍中,我不再作主,而由神作主。此刻,神就會以祂自己的心意與方式介入,成就超乎人的所求所想。

今天,如果你我完全降服,即使僅有一點點信心,我們將見證恩典憐憫的神,也是成就奇蹟(祂自己作為)的神。不論順境逆境,讓我們珍惜並自我選擇,學習、運用這“束手無策”之下降服的信心。

禱告:神啊,赦免我,不能以你為生命的中心,對袮的信心起起伏伏,幫助我,完全降服於你的主權下,讓我不是到束手無策之時才求告你,而是願你旨意時刻在我身上成就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