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我看到你的严厉(小刚)2022.03.0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3.01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倘若你们和你们的子孙转去不跟从我,不守我指示你们的诫命、律例,去侍奉敬拜别神,我就必将以色列人从我赐给他们的地上剪除,并且我为己名所分别为圣的殿也必舍弃不顾,使以色列人在万民中作笑谈,被讥诮。”(《王上》9:6-7)

 

神的话常常会叫听的人气结,因为祂已经预先看到了事情的结局。七年的圣殿建成了,所罗门的祷告祂垂听了,成千上万的祭物祂也悦纳了,祂同在的荣耀强烈到祭司都无法站立供职。

但谁知当晚,神却对所罗门搁下了如此沉重的话!

而且,不幸的是,神的话在380年后(966B.C.-586B.C.)句句都应验了,以色列人因为离弃耶和华去亲近别神,结果在流奶与蜜之地上被剪除,曾让示巴女王诧异到魂不守舍的圣殿被毁灭,叫古往今来的凭吊客嗟叹唏嘘。

所以,亲爱的弟兄姐妹,不要把神当作偶像,失去了对祂真实的敬拜,神可以弃眼见的圣殿、约柜于不顾,也可以弃你而不顾;不要把神视为虚无,你我说的、做的、看的、想的,祂早已一目了然;不要把神作为生命的“装饰”,你我的年日疆界、祸福苦乐、生死存亡,都在乎祂!

祷告:主啊,愿我看到你的严厉,你既不顾惜原来的枝子,更何况是我;主啊,愿我看到你的恩慈,既然知道自己原本不配,就要多多惜福,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