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我看到你的嚴厲(小剛)2022.03.0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3.01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倘若你們和你們的子孫轉去不跟從我,不守我指示你們的誡命、律例,去侍奉敬拜別神,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賜給他們的地上剪除,並且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,使以色列人在萬民中作笑談,被譏誚。”(《王上》9:6-7)

 

神的話常常會叫聽的人氣結,因為祂已經預先看到了事情的結局。七年的聖殿建成了,所羅門的禱告祂垂聽了,成千上萬的祭物祂也悅納了,祂同在的榮耀強烈到祭司都無法站立供職。

但誰知當晚,神卻對所羅門擱下了如此沉重的話!

而且,不幸的是,神的話在380年後(966B.C.-586B.C.)句句都應驗了,以色列人因為離棄耶和華去親近別神,結果在流奶與蜜之地上被剪除,曾讓示巴女王詫異到魂不守舍的聖殿被毀滅,叫古往今來的憑弔客嗟嘆唏噓。

所以,親愛的弟兄姐妹,不要把神當作偶像,失去了對祂真實的敬拜,神可以棄眼見的聖殿、約櫃於不顧,也可以棄你而不顧;不要把神視為虛無,你我說的、做的、看的、想的,祂早已一目了然;不要把神作為生命的“裝飾”,你我的年日疆界、禍福苦樂、生死存亡,都在乎祂!

禱告:主啊,願我看到你的嚴厲,你既不顧惜原來的枝子,更何況是我;主啊,願我看到你的恩慈,既然知道自己原本不配,就要多多惜福,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