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和華是我的產業(小剛)2022.03.0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3.04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我的心哪,你曾對耶和華說:‘你是我的主,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。’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份;我所得的,你為我持守。”(《詩》16:2、5)

 

誰能有大衛這樣的看見、這樣的福分呢?他竟然把天地的神、宇宙的主視為是自己的產業,以致他可以喜樂地對神講說:“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”,他可以榮耀地對人誇口,自己有滿足的喜樂和永遠的福樂。

產業是需要看顧的,在《詩篇》中,我們知道,即使入夜,進入了私密的空間(此時人脫了盔甲、卸了妝飾,是人最軟弱,最容易被偷竊、殺害和毀壞之時),大衛都帶著求教的心,讓耶和華的律例、典章、訓詞來警戒他。

產業是必須持守的,神所賜予的“好處”,很容易成為我們的偶像。亞伯拉罕因願獻上心中的至愛,才能把以撒安全地留在自己的身邊。大衛也深知這一點,所以他告訴人,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,他的愁苦必然加增。(參《詩》16:4)

禱告:主啊,叫我明白,惡者不會來偷我的金銀,他會來偷我對你還存有的那一點信心;主啊,叫我警醒,只要我的心偏於邪,你賜給我的好處,在一瞬間就會變成壞處;主啊,叫我聰明,不至於為賺得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而是把生命全數投注在你——我真正的產業裡。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