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和华是我的产业(小刚)2022.03.0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3.04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我的心哪,你曾对耶和华说:‘你是我的主,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。’耶和华是我的产业,是我杯中的份;我所得的,你为我持守。”(《诗》16:2、5)

 

谁能有大卫这样的看见、这样的福分呢?他竟然把天地的神、宇宙的主视为是自己的产业,以致他可以喜乐地对神讲说:“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”,他可以荣耀地对人夸口,自己有满足的喜乐和永远的福乐。

产业是需要看顾的,在《诗篇》中,我们知道,即使入夜,进入了私密的空间(此时人脱了盔甲、卸了妆饰,是人最软弱,最容易被偷窃、杀害和毁坏之时),大卫都带着求教的心,让耶和华的律例、典章、训词来警戒他。

产业是必须持守的,神所赐予的“好处”,很容易成为我们的偶像。亚伯拉罕因愿献上心中的至爱,才能把以撒安全地留在自己的身边。大卫也深知这一点,所以他告诉人,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,他的愁苦必然加增。(参《诗》16:4)

祷告:主啊,叫我明白,恶者不会来偷我的金银,他会来偷我对你还存有的那一点信心;主啊,叫我警醒,只要我的心偏于邪,你赐给我的好处,在一瞬间就会变成坏处;主啊,叫我聪明,不至于为赚得世界,赔上自己的生命,而是把生命全数投注在你——我真正的产业里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