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选人的标准(小刚)2022.03.0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3.07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所以弟兄们,当从你们中间选出七个有好名声、被圣灵充满、智慧充足的人,我们就派他们管理这事。(《徒》6:3)

 

因着耶路撒冷教会的属灵大复兴,大量说希腊话的犹太信徒涌入了教会。他们与本地说希伯来话的信徒,因语言和生活习惯的不同,以及他们中的寡妇在供给上被忽略了,他们就向说希伯来语的信徒发怨言,于是使徒们就指引大家选出了七位弟兄来专门处理这事。

透过经文,我们看到一个人被托付圣工,有三个标准。一是与神的关系:被圣灵充满;二是与人的关系:有好名声;三是与己的关系:智慧充足。这等自伊甸园起就被搞砸了的关系,因着耶稣基督的救赎,在初代的教会中一个个得着了不同程度的恢复。

人能被神的灵充满,是因着顺服神,使神的旨意行在他的身上没有拦阻;人能有好的口碑,是爱人没有虚假,是不怕别人麻烦你;智慧是属天的,是知道自己是谁,是明白如何依靠神并善用知识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,而是顺服神的旨意;主啊,愿我不要太过自我中心,无端失了与人的和气;主啊,愿我不要自视过高,能蒙召被选,完全是恩典。求你赐下智慧,使我被主多多使用,结出圣灵的果子,阿们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