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選人的標準(小剛)2022.03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3.07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所以弟兄們,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、被聖靈充滿、智慧充足的人,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。(《徒》6:3)

 

因著耶路撒冷教會的屬靈大復興,大量說希臘話的猶太信徒湧入了教會。他們與本地說希伯來話的信徒,因語言和生活習慣的不同,以及他們中的寡婦在供給上被忽略了,他們就向說希伯來語的信徒發怨言,於是使徒們就指引大家選出了七位弟兄來專門處理這事。

透過經文,我們看到一個人被託付聖工,有三個標準。一是與神的關係:被聖靈充滿;二是與人的關係:有好名聲;三是與己的關係:智慧充足。這等自伊甸園起就被搞砸了的關係,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,在初代的教會中一個個得著了不同程度的恢復。

人能被神的靈充滿,是因著順服神,使神的旨意行在他的身上沒有攔阻;人能有好的口碑,是愛人沒有虛假,是不怕別人麻煩你;智慧是屬天的,是知道自己是誰,是明白如何依靠神並善用知識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,而是順服神的旨意;主啊,願我不要太過自我中心,無端失了與人的和氣;主啊,願我不要自視過高,能蒙召被選,完全是恩典。求你賜下智慧,使我被主多多使用,結出聖靈的果子,阿們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