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更好地規劃教會的事工?(傑瑞)2022.03.2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3.24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 王問我說:“你要求什麼?”於是我默禱天上的上帝。 我對王說:“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喜歡,求王差遣我往猶大,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,我好重新建造。” 那時王後坐在王的旁邊。王問我說:“你去要多少日子?幾時回來?”我就定了日期。於是王喜歡差遣我去。我又對王說:“王若喜歡,求王賜我詔書,通知大河西的省長准我經過,直到猶大;又賜詔書,通知管理王園林的亞薩,使他給我木料,做屬殿營樓之門的橫樑和城牆,與我自己房屋使用的。”王就允准我,因我上帝施恩的手幫助我。(《尼希米記》2:4-8)

經文講述了做王酒政的尼希米,規劃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過程,那麼我們又如何更好地建造教會呢?從尼希米身上,給我們屬靈的服侍有以下幾點參考:

 

1、 禱告先行

“王問我說:‘你要求什麼?’於是我默禱天上的上帝”。

這是屬靈的領導作任何規劃時第一需要遵守的。既然上帝賜下異象,上帝也必然賜下成事的資源和方法。那如何知道呢?禱告! 所以禱告求上帝是第一重要的。

第1章結尾的時候是尼希米的禱告。在第2章中, 當王問他要求什麼,經文寶貴地記載了尼希米立刻“默禱天上的上帝”,這是我們每個屬靈的領導應該學習的。

 

2、清晰目標

我對王說: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喜歡,求王差遣我往猶大,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,我好重新建造。

尼希米以非常謙卑的態度回答王的問題,他清晰地指出他要達到的目標是“重新建造”,地點是猶大我列祖墳墓所在的城。

設置清晰的目標可以引導別人和我們一同朝同一個點努力。談論到做事的目標的時候,需要第一時間講清楚。

 

3、 定好日期

這個也可以歸到第二大點的清晰目標。 這個清晰目標不僅包括將要實現的位址,更是包括將要實現的時間。

尼希米在王和王后的面前,定下日期。尼希米在定日期的時候,王和王后可能相互對視了一下,彼此給一個可以放心和也沒理由不放行的默許。 於是王喜歡差遣我去。

做聖工其實也怕有始無終虎頭蛇尾。除非不得已的原因,需要在一開始就定下實現的時間表。當然,我們也把計畫最終的時間放在上帝的手中,在過程中也不斷尋求上帝的帶領。

 

4、善用資源

無論在什麼時代,做獨行俠很難成大事!做好事工需要聯合!聯合的力量是相乘不是相加,不聯合的計畫往往遇到相減而添阻。

尼希米知道前行路上需要的資源和可能的難阻,這些資源可以通過王的命令得著。

這並非是尼希米沒有信心,而是他知道這是上帝給他的機會,他抓住機會善用資源!在今日的聖工當中,就是大家能出錢的出錢,能出力的就出力,能出主意的就出主意。各類資源需要帶領者善用並提前規劃好。

 

5、瞻前顧後

尼希米不僅有前瞻的眼光,也顧及到自己和自己身邊人的需要,在這裡提到了“我自己房屋使用的”需要,這是帶領者通盤考慮中的思維。

在屬靈的帶領中,我們不能一味地不顧及帶領者本身該有的基本需要和滿足。 這一塊如果沒有做好的,可能留下隱憂,阻礙事工的進一步推展。

 

6 、與上帝同行

“王就允准我,因我上帝施恩的手幫助我”。

尼希米尋著上帝的心意走,也看到上帝施恩的手在王那裡做開路的事工,他心中清楚是上帝在引領。 所以經文在這裡特別的記載,讓我們看到,一個屬靈的帶領人在規劃事工的時候,是如何地記錄與上帝同行的特別經歷!

禱告:感謝上帝!通過經文的記載,打開我們的思維,讓我們凡事依靠上帝,在我們可以參與到的事工中,學習尼希米的禱告、交托和周密的思考!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