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更好地规划教会的事工?(杰瑞)2022.03.2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3.24

杰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 王问我说:“你要求什么?”于是我默祷天上的上帝。 我对王说:“仆人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喜欢,求王差遣我往犹大,到我列祖坟墓所在的那城去,我好重新建造。” 那时王后坐在王的旁边。王问我说:“你去要多少日子?几时回来?”我就定了日期。于是王喜欢差遣我去。我又对王说:“王若喜欢,求王赐我诏书,通知大河西的省长准我经过,直到犹大;又赐诏书,通知管理王园林的亚萨,使他给我木料,做属殿营楼之门的横梁和城墙,与我自己房屋使用的。”王就允准我,因我上帝施恩的手帮助我。(《尼希米记》2:4-8)

经文讲述了做王酒政的尼希米,规划重建耶路撒冷城墙的过程,那么我们又如何更好地建造教会呢?从尼希米身上,给我们属灵的服侍有以下几点参考:

 

1、 祷告先行

“王问我说:‘你要求什么?’于是我默祷天上的上帝”。

这是属灵的领导作任何规划时第一需要遵守的。既然上帝赐下异象,上帝也必然赐下成事的资源和方法。那如何知道呢?祷告! 所以祷告求上帝是第一重要的。

第1章结尾的时候是尼希米的祷告。在第2章中, 当王问他要求什么,经文宝贵地记载了尼希米立刻“默祷天上的上帝”,这是我们每个属灵的领导应该学习的。

 

2、清晰目标

我对王说:仆人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喜欢,求王差遣我往犹大,到我列祖坟墓所在的那城去,我好重新建造。

尼希米以非常谦卑的态度回答王的问题,他清晰地指出他要达到的目标是“重新建造”,地点是犹大我列祖坟墓所在的城。

设置清晰的目标可以引导别人和我们一同朝同一个点努力。谈论到做事的目标的时候,需要第一时间讲清楚。

 

3、 定好日期

这个也可以归到第二大点的清晰目标。 这个清晰目标不仅包括将要实现的位址,更是包括将要实现的时间。

尼希米在王和王后的面前,定下日期。尼希米在定日期的时候,王和王后可能相互对视了一下,彼此给一个可以放心和也没理由不放行的默许。 于是王喜欢差遣我去。

做圣工其实也怕有始无终虎头蛇尾。除非不得已的原因,需要在一开始就定下实现的时间表。当然,我们也把计画最终的时间放在上帝的手中,在过程中也不断寻求上帝的带领。

 

4、善用资源

无论在什么时代,做独行侠很难成大事!做好事工需要联合!联合的力量是相乘不是相加,不联合的计画往往遇到相减而添阻。

尼希米知道前行路上需要的资源和可能的难阻,这些资源可以通过王的命令得着。

这并非是尼希米没有信心,而是他知道这是上帝给他的机会,他抓住机会善用资源!在今日的圣工当中,就是大家能出钱的出钱,能出力的就出力,能出主意的就出主意。各类资源需要带领者善用并提前规划好。

 

5、瞻前顾后

尼希米不仅有前瞻的眼光,也顾及到自己和自己身边人的需要,在这里提到了“我自己房屋使用的”需要,这是带领者通盘考虑中的思维。

在属灵的带领中,我们不能一味地不顾及带领者本身该有的基本需要和满足。 这一块如果没有做好的,可能留下隐忧,阻碍事工的进一步推展。

 

6 、与上帝同行

“王就允准我,因我上帝施恩的手帮助我”。

尼希米寻着上帝的心意走,也看到上帝施恩的手在王那里做开路的事工,他心中清楚是上帝在引领。 所以经文在这里特别的记载,让我们看到,一个属灵的带领人在规划事工的时候,是如何地记录与上帝同行的特别经历!

祷告:感谢上帝!通过经文的记载,打开我们的思维,让我们凡事依靠上帝,在我们可以参与到的事工中,学习尼希米的祷告、交托和周密的思考!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