察验属灵的光景(小刚)2022.03.2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3.28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? 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。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,不容这罪辖制我,我便完全,免犯大罪。耶和华我的磐石,我的救赎主啊,愿我口中的言语、心里的意念,在你面前蒙悦纳。(《诗》19:12-14)

 

看一个人是不是活在光中,看一个人是不是光明之子,只要看他对“黑暗”的反应,只要看他对罪恶的态度如何。耶稣讲得很清楚:“凡作恶的便恨光,并不来就光,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;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,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上帝而行” (《约》3:20-21)。

作为君王的大卫,他心中的盼望的缘由,竟然不是荣华富贵、不是聪明才智、不是万寿无疆,而是求上帝光照他,显明他里面的隐恶,拦阻他任意妄为的罪孽,赦免他曾经犯下的得罪上帝、伤害人的罪过。

说大卫生命中有光,是因为他相信上帝有帮助他脱离罪辖制的大能;说大卫是完全人,是他祈求上帝过滤他口中的言语,察验他心中的意念;说大卫是光明之子,是他认定自己救不了自己,唯有活在上帝的大光里。

祷告:主啊,你是真光,帮助我,使我喜爱真光再就近你一步;主啊,你是完全,帮助我,不看自己作了多少,乃看里面还保留了多少;主啊,你是圣洁,帮助我,使我每天生命总是更新改变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