察驗屬靈的光景(小剛)2022.03.2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3.28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? 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。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,不容這罪轄制我,我便完全,免犯大罪。耶和華我的磐石,我的救贖主啊,願我口中的言語、心裡的意念,在你面前蒙悅納。(《詩》19:12-14)

 

看一個人是不是活在光中,看一個人是不是光明之子,只要看他對“黑暗”的反應,只要看他對罪惡的態度如何。耶穌講得很清楚:“凡作惡的便恨光,並不來就光,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;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,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上帝而行” (《約》3:20-21)。

作為君王的大衛,他心中的盼望的緣由,竟然不是榮華富貴、不是聰明才智、不是萬壽無疆,而是求上帝光照他,顯明他裡面的隱惡,攔阻他任意妄為的罪孽,赦免他曾經犯下的得罪上帝、傷害人的罪過。

說大衛生命中有光,是因為他相信上帝有幫助他脫離罪轄制的大能;說大衛是完全人,是他祈求上帝過濾他口中的言語,察驗他心中的意念;說大衛是光明之子,是他認定自己救不了自己,唯有活在上帝的大光裡。

禱告:主啊,你是真光,幫助我,使我喜愛真光再就近你一步;主啊,你是完全,幫助我,不看自己作了多少,乃看裡面還保留了多少;主啊,你是聖潔,幫助我,使我每天生命總是更新改變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