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弥赛亚(一)(小羊旗手)2022.04.0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4.02

小羊旗手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门,对他说:我们遇见弥赛亚了。(《约》1:41)

 

遇见弥赛亚

施洗约翰曾说明,自己就是宣告弥赛亚到来的那声音(参《约》1:23)。这声音引介他的门徒来到耶稣基督那里。如今安得烈又领着哥哥西门来见耶稣,对他说:我们遇见弥赛亚了。

弥赛亚就是基督,受膏的君王,对于犹太人来说太重要了,因为他们一直相信弥赛亚要来施行拯救,并且一直世代相传,尤其是在罗马帝国的殖民统治下心存渴盼。然而,弥赛亚似乎也很遥远。

彼得是一个性情如火的人,他对安得烈口中所说的弥赛亚充满了好奇,非要亲眼验证一番不可。或许彼得第一眼看见耶稣的时候并未有什么深刻的印象,或许与他心目中的弥赛亚形象还相差甚远,因为“祂无佳形美容,我们看见祂的时候,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祂”(参《赛》53:2)。

 

呼召西门成为彼得

虽然彼得不认识耶稣,但是耶稣却认识他。耶稣看着他说:“你是约翰的儿子西门,你要称为矶法(矶法翻出来就是彼得)”(参《约》1:42)。这句话很简单,但是意蕴丰富。

首先,主耶稣看见彼得就认识他,知道他是约翰的儿子西门。

其次,西门被主呼召要成为矶法。矶法是亚兰文,在希腊文里就是彼得。

那么,上帝呼召西门要称为彼得(矶法)是什么意思呢?耶稣说:“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,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。”(参《太》16:18)

彼得(矶法)是石头的意思,但却不是这里所说的磐石。这里的磐石,是教会建造的根基,就是以彼得为代表的使徒们的宣信,是使徒们所信从的福音,所宣讲的永生之道。

因此,从这个意义上来讲,教会是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,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(参《弗》2:20)。你看,这就是上帝呼召西门成为彼得的使命和意义。

在圣经里一个人的名字就是他人生的写照。在旧约圣经里,上帝呼召亚伯兰要称为亚伯拉罕,因为上帝立他作多国的父(参《创》17:5)。上帝呼召雅各要称为以色列,因为上帝使一族和多国的民从他而出,又有君王从他而出(参《创》35:10-11)。

在我们的人生中,是否遇见了弥赛亚?如果我们遇见了弥赛亚,祂就在我们的生命里掌权,呼召我们在祂里面成为一个新人,有新的样式,新的生命,新的人生,如同祂呼召亚伯兰、雅各和西门一样。

祷告:天父上帝,谢谢你的爱与怜悯,来寻找拯救我这个失丧的人。你看见我,认识我,呼召我,让我在基督里面成为一个新人。求你使我明白你所赐的恩召与使命,活出使命的一生,一生的使命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,阿们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