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新的身份——耶和華的軍隊(傑瑞)2022.04.1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4.13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耶和華說:“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。”這是對那亞倫、摩西說的。(《出》6:26)

 

從烏合之眾到領受身份

“耶和華的軍隊”這個詞最早出現在聖經《出埃及記》中。

《出埃及記》提到了耶和華神呼召亞倫、摩西將以色列的人按著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。當埃及法老千方百計攔阻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,上帝親自降下十災。最終以色列人在摩西的帶領下,經過了第一個逾越節並成功出了埃及。

“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,耶和華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”(《出》12:41)。 其實,我們知道這些以色列人在埃及只是為法老做磚的奴隸,他們根本談不上是有戰鬥力的“軍隊”: 沒有精良武器,也從來也沒有軍事化訓練過。但是上帝居然如此看重他們,在他們還沒有出戰之前,已經被上帝看成是軍隊,並且上帝早已定意要領他們出埃及。

不管他們從前怎樣,從跟隨耶和華離開埃及的那一天開始,他們就都有了新的身份,那就是耶和華的軍隊。

 

軍隊的特徵

在新約聖經中,也不斷提到“當兵”,“打仗”,“掌權”等字眼,這些都提醒我們基督徒作為耶和華軍隊的成員有以下幾個要點:

第一,元帥

我們是屬於耶和華的軍隊,這是我們的身份,而耶和華是軍隊的元帥。“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”(參《亞》4:6)。屬靈的戰爭要按照屬上帝的方法,靠著聖靈我們定能得勝。

第二,敵人

我們的元帥要帶領我們離開“埃及”為奴之地。我們要認清我們的敵人是“埃及”所代表的世界,還有埃及法老王所代表的撒旦等空中掌權者,更有我們已經習慣埃及地生活而不願改變的老我。對付這3個敵人是我們一輩子的爭戰。

第三,時機

430年,對人來講是個很長的時間,但是上帝有祂的時間表。“正滿了四百三十年”的“滿了”和“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” (參《創》15:16)中的“滿”遙相呼應。 上帝是聖潔、公義的,時候到了,祂要滅絕罪孽滿盈的迦南七族;

同時,上帝又是慈愛和憐憫的,祂沒有忘記以色列人,要帶領他們出埃及到迦南美地。我們要遵從元帥的時間表徵戰,上帝使萬事相互效力,讓愛上帝的人得益處。

第四,集體

軍隊作戰需要集團行動才有更強的戰鬥力。出埃及,是以色列人“都”從埃及地出來了的集體行動。 這提醒現在的基督徒作為耶和華的軍隊,也需要在聖約下彼此互為肢體中協調作戰。

在歷史中,感謝上帝通過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,賜給他們新的身份做耶和華的軍隊,故此也激勵如今的我們,珍惜同樣的身份,並為上帝而戰!

禱告:感謝主帶領我們走出生命中的“埃及”為奴之地,可以在你所賜的自由中享受全新的身份;願聖靈幫助我們對付老我、世界和撒旦的影響,引領我們依靠你的大能大力,做耶和華的軍隊勇敢前行!以上禱告乃是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